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森防办发出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通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8: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针对2月24日生效的红色预警信号,26日,市森防办向各县(市、区)森防指、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响应措施,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通知指出,未来几天及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天气晴朗干燥,预计全市近段时间森林火险持续处于极度危险等级,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会商研判。要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大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各县(市、区)森防指要迅速召集应急管理、林业、气象、公安等有关部门进行会商,认真研究部署防范措施。二要严防死守,强化火源管理。各县(市、区)要发布禁火令,主要入山路口要科学设置检查站,专人把守;要组织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和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野外违规违法用火人员。三要做足准备,科学高效处置。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提前做好各种灭火装备的检修维护,补充备足各种应急储备物资。一旦发生火情,要坚持“打早打小”“重兵扑救”和优先“以水灭火”的原则,快速把山火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强化宣传,增强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违规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做到电视有图像、网络有宣传、广播有声音、入林有短信、林区有标语,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五要强化督导,严格值班值守。要对护林巡查、设卡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督导检查;要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 杨协亮  李伟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