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春节假期揭阳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8 10:47: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假期(2月11日—17日),揭阳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春节假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紧盯交通运输、危化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景区、偏远山林等重点部位和返乡返程等关键环节,组织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有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春节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市委、市政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春节前(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做到“三个不出问题,一个确保”,即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安全稳定不出问题、物资保障不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好年。2月12日(大年正月初一)上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专程来到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检查各地应急值班值守情况。2月14日(大年正月初三)上午,市委书记蔡朝林再次专程来到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检查各地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上午,市委书记蔡朝林看望慰问揭阳引韩供水工程施工一线工作人员并强调,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对保障市区水安全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按照“4月30日前通水”的目标任务全力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同时,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视频调度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42次,通过例行点名和不定时抽查等形式,检查各乡镇(街道)值班人员值班值守65次,从抽查的情况来看,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各乡镇(街道)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能在岗在位。

  除此之外,市政府领导均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全检查工作,市森防办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市三防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旱保供水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在揭阳广播电视台开展为期一个月(贯穿春节期间)的应急管理公益广告宣传并组织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联合执法督查行动。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了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