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事局凌晨紧急出动 成功救助患病船员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何小妍 通讯员 孙建华 发布时间:2021-02-13 09:12: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月31日夜间11点18分,揭阳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惠来沿海过路船舶“瑞生6号”轮船长紧急来电:“海事、海事,这儿是‘瑞生6号’,我船一名水手突发情况,鼻腔大出血,流血不止,情况紧急,需要上岸治疗,请求紧急救助。”病情就是险情,揭阳海事部门立即开展救助行动。



  揭阳海事局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尽最快速度救助船员上岸治疗。指挥中心迅速获知该船来自疫情低风险区青岛港,掌握该船患病船员情况、船位、动态以及救助需求之后,立即协调惠来海事处派出春运党员突击队乘“海巡0965”轮前往营救。惠来海事处迅速集结党员突击队,与值班人员共同筑牢生命防线,迅速根据该船的具体位置精准制定营救计划和最佳路线,在海事监管指挥系统设置紧急救助警戒圈,提醒过往船舶及时避让,为患病船员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同时,还派专人安抚船员情绪,及时了解船上船员健康和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以最佳的救助方案协调船舶进港,并协调惠来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往现场进行救助。2月1日3时14分,“海巡0965”轮载患病船员成功靠泊靖海电厂重件码头,转移至早已到位的120急救车,并将患病船员紧急送县人民医院(见上图。通讯员 摄)。据了解,经及时救治,目前该名船员已无生命危险。


  揭阳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春运”应急值班制度,做好预警信息提醒,高效应对水上突发事件,为春运期间营造辖区水上交通“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