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陈启何 发布时间:2021-02-13 09:11: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近日,普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行2021年普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内容为:春节期间,普宁市大南山街道某村一名省外冷链食品加工从业人员返乡过年时,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前往村卫生室就医。村医在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史及症状后,立即将其安置于隔离区域,并第一时间向大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委会报告。大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到现场核实后向普宁市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报告,普宁市人民医院派车进行转运并按照规定程序对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同时将结果向普宁市疾控中心及普宁市卫健局报告。普宁市卫健局接报后,立即向普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报告。经疾控机构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普宁市人民医院将患者转运至地级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普宁市多部门通力合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有关密切接触者应急处置,并借助大数据等手段,严格进行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实行社区防控封闭管理,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对病例可能污染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及时进行信息发布、舆情动态监控工作。


  普宁市提出,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立足于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普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