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春节元宵期间“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三查三清四关,家庭消防莫大意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2-13 08:59: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春节元宵期间“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向全市发起“消防安全进万家‘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活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发起活动倡议,发放“消防安全进万家‘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清单”,发动家庭在春节元宵期间开展消防安全“三查三清四关”(查电器、查通道、查火源,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关门窗)自查自纠活动。春节元宵期间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住宅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开展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是加强火灾事故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策划,有序推进,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加强人员、经费保障,细化工作措施,整合力量,抓好结合、形成合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同时,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树立从我做起的理念,带动社会共同开展活动。要突出宣传重点内容、重点人员,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凸显宣传特色,发动每个家庭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活动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