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要求做好台风“红霞”外围环流影响防御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0-09-17 09:27: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6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市三防指挥办、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做好台风“红霞”外围环流影响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第11 号台风“红霞”,16 日10 时其中心位于我市偏南方约1150 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红霞”将以15 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8 日下午到夜间登陆越南中部沿海。受“红霞”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7~19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落实措施。南海热带低压具有发展迅速、路径不稳定、近海加强等特点,防御形势较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沿海地区三防部门,要及时组织责任人上岗履职,密切监视台风的发展动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监测预警。气象、自然资源、水文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级三防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组织会商分析,研判热带低压发展趋势,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做好海上防风工作。海事、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要根据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督促落实商船、渔船避开影响海域或就近回港避风,并加强跟踪督导。


  ——要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通知垂钓、休闲等船只和作业人员远离受影响海域,适时关闭旅游景区、海滨浴场等,做好旅行乘客、游客避险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强化群防群测,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抢险物资前置准备,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做好科学蓄水保水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的巡查,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防旱工作;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主动开展人工增雨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快速应急处置,及时报送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