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12:30: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月9日下午,揭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和部署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市安委办副主任、副局长陈惠胜出席会议并在市会议上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王中丙厅长在省会议上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双统筹”,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担负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各项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但是事故、灾害、险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改变。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落实各方安全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安全防范攻坚战。坚持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料报送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运用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把“一线三排”作为考核巡查、事故调查的重点,把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企业主体开展“一线三排”的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的内容,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要按照《揭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国庆中秋节日安全。会议还强调,要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严厉查处私卖汽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要提前做好防旱工作;要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

  市应急管理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乡镇(街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