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实习生 周锐欣 发布时间:2020-08-21 09:45: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右手搭在左手手背上,双手重叠并十指交叉、相扣,然后快速按压心窝处。来,开始数数!”近日,一场有趣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暨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在揭东万竹园景区举办(见图。涂英鹏 摄)。


  此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揭东区应急管理局、揭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突发事件基本判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小常识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并现场演示讲解如何抢救受伤人员、灾后自救互救技能、灭火器使用小技巧等相关知识,开展科普互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揭东万竹园景区办公室主任杨学敏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让景区工作人员更好地处理游客游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一步强化景区的安全应急措施。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揭阳市城乡居民防汛防台风手册》《揭阳市三防应急卡》《揭阳市防灾明白卡》《文明出行手册》《广东省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手册》《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规定》等宣传资料600多份,并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