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5: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市民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7~1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到榕城区基层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市三防办、减灾办主办,榕城区三防办、减灾办承办。在东阳街道新林社区活动现场,市蓝天救援协会志愿者带着水底声呐、水下机器人、无人机、AED心肺复苏除颤仪、专业浮力马甲、救生圈等设备,向市民演示各种救援方法(见图。林洁松 摄)。活动中,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就突发事件基本判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详细介绍常见自然灾害(如火灾、泥石流、洪涝灾害等)发生时,如何应急处理以及灭火器等常见防灾工具的使用小技巧,并演示如何抢救受伤人员、灾后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主办方还组织社区居民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并向他们分发《广东省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手册》《揭阳市防汛防台风手册》《揭阳市三防应急卡》《揭阳市防灾明白卡》《消防安全生活常识》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强化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还到山东围、东泮、沟口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揭东区、空港经济区、揭阳产业园应急管理局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