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等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力度不足,美丽圩镇创建存在弱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作用发挥不充分,保护、开发传统村落力度不够;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职能存在不足,资金支付进度滞后,对全市农村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资金绩效未达预期;资金使用管理廉洁风险防控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不到位。

  市委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三是认真履行资金使用管理职能,确保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安全高效。四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局党组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全盘接收巡察反馈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抓铁留痕的力度,全面转化问题整改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