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31日下午,我局召开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和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101161606.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郑生同志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付诸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狠抓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做好“六个聚焦”工作:

  一是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妥实施房地产业长效机制,“稳”字当头,健全市场运行监测评估机制,狠抓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要加快推进建筑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落实政策激励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营造规范有序建筑市场环境。

  二是聚焦优化政务环境。要奋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三项清单”,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营造“诚信一路绿灯,失信寸步难行”社会浓烈氛围。

  三是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从增量为主向提质升量并重转变,强化城镇供气管线建设管理,推动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

  四是聚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五是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全市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强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攻坚,严守安全红线

  六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检验党的建设质量的试金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