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转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的通知
来源: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市建城函〔20196

 


 

各县(市、区)住建(建设)局,各施工图审查机构:

现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的通知》(粤建市函〔2018291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一并贯彻落实。

一、公开审图进度信息。2019年2月1日起,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门户网站开设施工图审查信息公开专栏(以下简称审图专栏),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在门户网站开设施工图审查信息公开专栏(以下简称审图专栏),公布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进度信息。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当每周星期一向工程项目所在地审图专栏推送进度信息,包括受理时间、承诺办结时间、实际办结(通过或不通过)时间、复审受理时间、复审(通过或不通过)办结时间等。

各施工图审查机构首次审查必须全面、准确,做到审查意见一次告知,减少复审次数,缩短图审时间,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

二、建立审图超时预警及监管机制。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审图进度的监管,发现审图时间接近法定时限的,及时向施工图审查机构发出警示信息;发现审图时间超出法定时限的,责令施工图审查机构说明情况并整改。逾期不改或多次拖延时间的,应当记入施工图审查机构诚信档案,并予以公布。对于没有按时填报信息,以及存在不落实整改或者多次拖延时间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将其列入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动态监管频率,重点对人员在岗、审图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存在证件挂靠、错审、漏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

三、开展情况通报工作。市住建局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审图专栏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全市通报。为做好施工图审查效率提升督导、检查及通报工作,请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联络人,2019年1月20日前将人员名单报送市住建局(城建科)。

附件:1.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信息公开栏

2.施工图审查效率提升工作人员名单回执


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8


(联系人:杨伟彬,联系电话及传真:0663-82916985,电子邮箱:cjk@jyjs.gov.cn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