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召开乡贤回归暨招商引资恳谈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召开乡贤回归暨招商引资恳谈会,普宁党政领导与政协委员、乡贤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普宁市招商引资宣传片;普宁市政府主要领导通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乡贤进行交流发言,积极为普宁高质量发展提建议、献良计。

  会议指出,普宁经济环境蓬勃向上,生态环境日益臻善,社会环境安全稳定,政治环境不断净化,发展优势突显;普宁大力整备了一批工业用地,全力打造高质量承接平台,健全创新招商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发展前景广阔。各位政协委员、乡贤企业家历来是推动普宁经济社会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普宁未来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大家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大力宣传普宁、推介家乡;大胆投资家乡、兴办实业;积极穿针引线、助推发展。普宁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回乡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

  据悉,普宁市委、市政府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新春伊始,普宁市召开新春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吹响招商引资工作集结号。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普宁迅速抢抓“百千万工程”、产业有序转移等重大机遇,迅速召开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创百强、上千亿”目标。普宁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已接洽了50多家产业转移和招商线索项目,成功签约12个项目,投资金额约23亿元,成功引进北京京能光伏、名立医疗生产基地等项目。为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普宁市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家底优势,认真梳理、确定了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基础设施等六大重点投资领域,制定了重点招商用地示意图,全市可招商工业用地总计3030亩。同时,发布了《普宁市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汇编》,加快制定出台支持企业产业转移、要素支撑、降低成本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广大投资商投资兴业奠定坚实基础,提供重大机遇,开辟广阔空间。

  会上,政协委员、乡贤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为普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家乡普宁的发展日新月异,交通基础设施更完善,营商环境更优了,生态环境更好了,内外形象显著提升,对普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普宁,讲好普宁故事,动员更多乡贤回普宁投资兴业,携手共建美好新普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