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支光南:驰而不息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先后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21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支光南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讲政治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资金管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对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救助等民生领域投入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高效、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严格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加大对公共资金、重大工程、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的审计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聚焦“三个最”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正确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真心实意为企业和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廉政工作和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庄湃澍、黄伟东、梁瑞国、许剑芒、江少明、柯东风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