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带队到北山水库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4: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北山水库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

  陈小锋一行实地调研了北山水电有限公司,详细听取单位责任人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水利工程的日常运行及安全管理等工作。随后,陈小锋一行来到圆潭水库、曲尺水库、黑潭水库等地,实地察看库区的水文情况,现场检查防洪物资储备状况,并仔细检查各水库防洪度汛的具体措施。

  检查中,陈小锋对我市水电工程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防汛责任制,做好日常巡查管理台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水库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做好库区周边环境的防火安全工作,加强防汛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密监测水库运行状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要制定好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定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