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7:27: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实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规模“双倍增”计划,加强创新创业金融、人才服务。突出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实施“双3000亿”计划,以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二要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推行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全力打造首批10条市级产业链,扎实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稳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机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统一、制度并轨,努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要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全民参保,确保基本医保全覆盖。提高社保业务办理便利度,提升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民政服务水平。加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建设,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努力把揭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3月24日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省下达的接种目标,构筑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要落细落实清明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祭扫活动和场所的管理,引导公众安全有序祭扫、错峰祭扫,减少人群聚集,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从严落实重点人群返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要牢牢把握清明节及前后时段森林防灭火的主动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配强队伍,强化能力建设、应急处置、巡查值守,宣传动员和追责问责,上下协同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