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张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2:5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监督功能和规范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张科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作用,全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推“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为实现“双统筹”“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张科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各项工作的“攻坚强基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善于在大局全局中,找准审计工作职责定位,科学谋划抓好“十四五”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强化财政资金全口径审计监督,强化行政权力运行审计监督,强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同时,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围绕履职尽职,加强审计机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高标准打造审计铁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