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核心领导地位,认真落实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牢记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必须”,围绕总书记对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紧扣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战略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重要牵引,把产业链现代化作为基础支撑,系统谋划,细化落实,为揭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关于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强调本轮各巡察对象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压实责任,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巡察“回头看”,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三大攻坚战、产业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着力发现制约揭阳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结合村级换届工作,围绕村级组织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加强村一级巡察的新路径、新方法,确保基层组织肌体健康、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