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叶牛平强调:直面问题 发现问题 整改问题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08:43: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牛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强调要围绕“直面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对市委政研室等14个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对重点问题、重点线索提出处置意见。

  叶牛平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精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驻镇巡村专项巡察三件大事,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取得良好成效。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巡察深度和广度,巡得更细、更深、更准,指出了不少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巡察监督、分析研判,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开展“精准画像”,有力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出了真问题,“察”出了威慑力。

  叶牛平强调,要围绕“直面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实里抓、往深里走。要直面机构改革后党政机构是否正确履职尽责、国有企业是否坚持党的领导等问题,更精准、更敏锐、更严格地抓好意见反馈、督促巡察整改、巡察“回头看”等工作,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积极推动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业务学习培训,提升党政机构履职尽责能力。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侵占国有资产、损公肥私的行为严惩不贷。要加强巡察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让“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

  市领导熊松、李文骥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