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14:18: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已全面复工。

  日前采访获悉,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在地方党政的大力支持和企业、承建方的通力合作下已全面复工。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向揭阳地区电网输送约11亿KWh电量,为周边工厂供给高品质蒸汽约270万GJ. 20日上午,记者在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种机械轰鸣声不断,工地上一片忙碌景象。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续奎告诉记者:“我们2月15日开始复工,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恢复正常施工状态。已有6个参建队伍到场,施工人员近300人。现在主要的工作面是燃机主厂房、气机主厂房,还有锅炉的基础开挖。”

  据介绍,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位于揭东经济开发区,首期建设规模为2×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预留末期同等规模扩建端,并同步配套建设蒸汽供热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主要向揭东经济开发区范围及周边20公里半径的用热企业提供高品质工业蒸汽,替代周边小锅炉,属清洁能源项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目前工程场地已完成“五通一平”,主体建筑部分的主厂房、辅机厂房均已完成混凝土基础浇筑开挖工作,厂前区办公楼、候工楼、职工食堂等建筑已封顶,厂区围墙等配套工程已完工,整个项目计划2021年4月投产。

  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昭娜表示,此前,公司就成立了防疫防控安全生产保障领导小组,加强对复工复产过程的把控。对于每一位返岗工人,公司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并对外省返岗员工免费进行咽拭子检测,确保人员安全,平安复工。如今,公司除了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情况登记外,还对项目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消毒,食堂实行分餐、分时段用餐制等,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企业马力全开,全面复工的同时,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也在高效运转、精准服务。据了解,阶段来,揭东区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揭东经济开发区和区直相关部门也多措并举,利用“一企一策”等形式从不同的渠道支持企业复工,为企业提供服务,让项目安全顺利复工。

  “我们有信心不影响进度。”庄续奎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工期可能要比原定晚一个多月左右,但有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承建方的协调配合,工人的复工积极性都很高,大家从人力、机械的调配上都在想办法,争取在后面几个月把延迟的工期追回来,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建成投产,发挥效益造福人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