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确保3月底前1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4:33: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普宁市召开2020年推进乡村振兴硬任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走好普宁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提出,要认真按照“五个振兴”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瞄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提升“三保障”水平,拓宽就业扶贫覆盖面,健全扶贫长效机制,紧盯面上分散贫困户帮扶工作,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确保今年3月底前农村相对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1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脱贫成果。二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要结合农村实际,有针对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有序开工复工,重点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有序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加快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镇、示范村。三是大力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四是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据悉,该市将建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持续开展全过程、常态化督查,对工作滞后的约谈党政“一把手”,严重掉队的给予通报批评,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