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惠来县家风文明主题公园广受周边群众欢迎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弘家德”……沿着惠来县家风文明主题公园漫步而行,清廉屏风、清廉长廊等廉洁元素显而易见,“廉”味十足的文化景观、朗朗上口的四字家风家训引得村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见右图。通讯员 摄)。家风园自建成开放以来,广受周边群众的欢迎。

据悉,在惠来县纪委监委的督导推动下,该县打造了首个集观赏性、休闲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家风主题公园”——惠园公园,其在建设当中充分地融入地方家风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游赏过程当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教育,自觉树立清廉家风,以德齐家,以廉立家,以“清廉公园”绘就家风文明“廉底色”,进而推进民风、社风持续进步。

惠园公园以“家风”为主线,依托原有基础建筑,添加岳母刺字雕塑、二十四孝文明标牌,家风文明宣传栏等,将传统家风家训以及廉洁文化元素融合其中,同时有的放矢地改造提升园内的亭台楼榭、小桥荷塘、石砌步阶等,赋予其廉洁文化内涵,原本平淡无奇的公共场所变成了富有廉元素的家风园。

今年以来,惠来县纪委监委以构建“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优良家风体系为抓手,挖掘本土优秀家规家训,积极开展家风主题建设、“清廉家风”座右铭、助廉倡议书等活动,通过寓廉于景、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清廉理念根植入每一个居民心中。“家风建设不仅关系到社会风气,也关系到党风政风。下一步,我们将建好用好清廉家风阵地,持续打造家风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厚植清廉根基,持续涵养廉洁力量。”惠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