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中石油在建最大规模石脑油加氢装置中交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1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举行中间交接仪式(见上图。蔡旭成 高云龙 摄),标志着中石油在建最大规模石脑油加氢装置进入投产准备阶段,成为广东石化项目首套中交的炼油生产装置。

  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是中国石油集团在建的同类规模最大装置。该装置工艺复杂,应用美国UOP 公司石脑油加氢工艺技术及 HYT-1119 催化剂,采用先加氢、后汽提再分馏的工艺流程。

  石脑油加氢循环压缩机则采用离心式电动压缩机,并配置反飞动线控制系统,以氢气回收装置的高压氢气作为补充氢源,取消了补充氢压缩机,由此节约了资金及占地。同时,广东石化公司还通过不断优化设计方案,采用更加优质的保温材料、较低的排烟温度,使加氢装置加热炉设计热效率达到94%,为国内较高水平。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设计、采购过程中,该装置冷换设备全部在出厂前就已完成试压氮气密封,现场不再进行二次试压,为装置建设节约了宝贵施工时间。同时,装置3台总重量3200吨圆筒炉采取整体制造、整体运输、整体安装模式,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创造了中石油系统加热炉整体模块化交付的先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