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提出:筑牢夯实今冬明春安全防线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3: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晚上,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筑牢夯实今冬明春安全防线。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结合我市实际,巩固前期我市“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成效,继续推动“四加一”措施,防范化解“三合一”场所火灾风险。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燃气、经营性自建房、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渔船船舶、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加大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用好考核巡查、信用惩戒、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手段,切实把风险隐患防控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毫不松懈,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立足“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发挥好护林员巡山、进山卡口、视频监测、卫星监测的人防技防作用,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坚持“有火必查,纵火必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街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