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学习二十大,迈向新征程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青年干部“学报告,谈感悟”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80后”青年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郑生,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振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肖标同志出席会议。

6.jpg

  肖标同志从锤炼初心,凝聚“想干事”的思想共识;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坚定信心,发挥“干成事”的组织优势三个方面着手,立足局中心工作,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下,要时刻保持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强化担当作为,紧盯工作重点,推进局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紧接着,11位青年干部代表发表学习体会。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对自身工作的深切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听取青年干部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杨振君组长充分肯定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有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要做到三个找准:一是要找准人生定位,解决工作态度问题。二是要找准自身不足,解决履职能力问题。三是要找准价值导向,解决廉政问题。

  最后,陈郑生局长寄语青年干部:一是不负韶华不负卿。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远大的目标和无畏精神;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融入时代、融入大局、融入局中心工作任务;要珍惜时光,在学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树立“干什么,学什么”的意识。二是不负组织不负己。要着力干好本职工作,杜绝挑肥拣瘦、拈轻怕重的思想;要忠诚老实,不偷奸耍滑;要去“机关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干净干事,有气节、讲廉洁,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开展工作要有敢于打破“瓶瓶罐罐”的智慧,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有系统思维的大局观念。三是不驰空想不负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政己守道中行稳致远。要不怕吃亏,敢于吃亏,青年干部见贤思齐方能自我革新、甘于奉献方有无悔人生、为民办事方显担当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