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男子发微博欲轻生 警方快速反应成功劝阻
来源:平安榕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1:10: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平安揭阳”新浪微博平台收到一网友疑似有轻生倾向的博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展开救助行动,短短1个小时,成功找到当事人并通过耐心疏导化解轻生危机。

  4月8日傍晚,一条求助微博私信发到揭阳公安官方微博上,称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疑似要自杀的内容。该条私信引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管理员的重视,遂立即上报领导,一场救助“轻生”网友小杰(化名)的行动火速展开。

  19时25分,市公安局榕城分局接到市公安局转来的信息,要求对辖区一疑似有自杀倾向的网民迅速开展核查并实施救助,同时传达了市局主要领导“尽全力挽救”的指示。情况紧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联动搜寻。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辖区派出所联合分局网警快速核查、全力查找当事人。

  根据上级提供的信息,榕城分局东兴派出所第一时间找到网友小杰在辖区内经营的某茶店,但该店已于几天前关门结业。民警在店铺周边进行细致的排查走访。当获悉某茶店另一名合伙人的有效信息后,民警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得知小杰正与其一起,遂与小杰通话,要求见面。经过一番心理疏导,小杰表示之前确有过轻生念头并发了微博,但目前情绪有所好转。

  20时30分,小杰来到东兴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民警遂耐心细致与其沟通谈心。经了解,小杰因做生意亏了,心情不好情绪低落,萌生了厌世想法,并在微博发布相关内容,经生意伙伴劝说后情绪有所好转。民警耐心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最终小杰表示已想开了,表态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21时01分,小杰通过微博发布了“感谢社会关心关注 本人已经没有冲动意向”的博文,并由衷感谢民警的关心挽救。之后,小杰由其家人带回家,一场轻生危机被成功化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