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 作者:swjbgs 发布时间:2019-02-15 09:54: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揭阳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6个方面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度,市水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坚持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我局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了《揭阳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市水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等,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揭阳市水务局政务网站、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和新闻媒体等,同时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工作。为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我们采取措施,一是依托网站开展网上公示、在线留言等各类互动工作;二是公布咨询电话,接受群众的咨询;三是开展水法宣传活动,面对面解答公众的疑问。 四是开展行风热线活动,接受群众咨询。

2018年我局主动通过政务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65条,(其中:工作动态21条,行政执法20条,办事指南1条,财政预决算1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文件3条,其他信息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8年没有接到以网络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三是群众评议制度还不够完善。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各级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认真加强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办理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水务信息公开工作。三要认真接受公众、社会媒体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提升工作实效。

揭阳市水务局   

201927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