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揭阳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线上培训班。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共183个单位942人联线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第三方专家围绕“违法违规案例深度分析与警示”“医疗服务收费规范与医保常见违规行为”两个主题进行深入讲解。一是围绕违法违规案例做深度分析,以案为鉴,让参会人员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注重抓早抓小,主动杜绝违法违纪的行为出现;二是解读医疗服务收费规范,对医疗服务收费的常见违规问题进行解析,指导医疗机构如何合理计费,正确对待医疗收费管理,做到不错收不多收,不少收不漏收。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参加培训人员对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更好的认清当前医保基金监管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提高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3.png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旭镇主持培训并作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让守法合规成为医保领域各参与主体的自觉行动,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要举一反三,加强宣传培训,让参与医保工作的同志都知晓医保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一起来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良性和高效运行;要严格自律,注重良性发展,既要在本机构加强管理,让欺诈骗保无处容身,也要注重加强宣传培训,尽量让符合规定的医保费用应报尽保,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病人本地就诊率。

图片4.png图片5.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