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榕城区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解读暨执法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4: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下午,榕城区召开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解读暨执法人员培训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条例》第四章法律责任并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第5号令)、《国家医疗保障局 公安部关于加强查处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行刑衔接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1〕49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和执法培训,对下一步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四个全覆盖”任务目标进行了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就法律赋予的权力、医保基金监管的内容、执法监督检查的流程、行刑衔接、行纪衔接、执法人员的责任等方面内容对局机关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医保基金监管要做什么,要怎么做,加深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在执法过程中的运用,旨在提升我区医保基金监管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落实日常稽核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专项检查全覆盖和宣传培训全覆盖“四个全覆盖”任务目标,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