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社会监管医保基金,坚决打击骗保犯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惠来县医疗保障局属下医保中心在办理医保报销业务时,发现参保人提交的部分证明材料在文字、格式、内容及印鉴等方面存在可疑,涉嫌骗保犯罪,及时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侦查,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已被釆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9月25日,惠来县医疗保障局属下医保中心在办理参保人医保报销业务时,发现参保人提交的部分证明材料在文字、格式、内容及印鉴等方面存在可疑,涉嫌伪造证明材料诈骗医保基金行为。核查人员通过揭阳市医保信息系统进行排查,共排查出17份疑似伪造证明材料,经派员前往有关医院调查,对相关单据进行核查,初步查明参保人卢某某等人通过使用他人相关资料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涉嫌诈骗医保基金, 2020年9月30日,惠来医保局依法将案件线索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现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釆取刑事强制措施。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社会应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发现冒名就医等欺诈骗取医保待遇行为时,要及时向医保部门、公安机关举报,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揭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