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前停车场工程(一期)计划本月底完工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汕汕高铁如期通车,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前停车场及周边配套建设项目的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工程进度,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汕汕高铁.jpg

林洁松 摄

       近日,记者来到汕汕高铁惠来站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站房主体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在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型机械设备高速运转,洒水车持续洒水降尘,时下已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但施工人员不畏高温,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分散在不同区域作业,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前停车场工程(一期)用地面积124.2亩,建设站前停车场3.07万平方米(包括停车位466个、充电桩126个以及商业候车区、建筑小品、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和站北路、站东路北段、站前路、北西支路、北东支路等周边配套市政道路约1.8公里。” 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前停车场工程(一期)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站前停车场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完成工程总进度约82%。其中,站前停车场主体工程已完成地基处理、给排水工程、水稳层、挡土墙、配套服务用房主体结构,目前正在进行路缘石、地砖铺设、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工程施工。同时,停车场周边5条市政道路已完成地基处理、给排水工程、电力通信工程等建设,目前正进行路缘石安装、人行道及附属工程施工,可望本月底完工。

       据了解,目前汕汕高铁惠来站站房主体混凝土、钢结构、金属屋面均已施工完成,现场正在进行幕墙、室内及雨棚装饰装修、机电安装施工。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林洁松

通讯员:刘志辉

编辑:丹俐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