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项目简介

       正门鸟瞰.JPG

       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是一所省市共建的理工科应用型本科院校,由广东工业大学对口深度合作共建。学院选址于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科教新城组团,距神泉湾约1.5公里,距惠来县城约7公里,距揭阳市区约65公里,北邻汕汕高铁(在建)、深汕高速,东接省道S235、揭惠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5分钟可快速接驳高铁、高速,1小时可到达揭阳市区和揭阳潮汕机场,1.5小时可到达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

      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按长期在校生20000人的规模,分前期、中期、中长期、长期四个阶段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首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56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招生规模5000人。主要建设公共教学楼、教学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等,配套建设大学路、科教西路、生态农田景观带,投资估算为18.21亿元,工程计划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竣工、9月招生办学。

      图书馆夜景 1201.jpg  

       广工揭阳理工学院依托其自身优良禀赋,坚持“新理念、高品质、控投资、快速度”原则,贯彻开放校园和绿色生态理念,采用设计为引领的设计+施工“双牵头”、工程监理+业主管理“双管理”模式和“小业主、大社会”市场化组织模式实施,实现设计、施工、造价控制、项目管理的充分融合,并运用项目绩效奖金激励机制、智慧工地、BIM技术,结合全过程造价咨询进行造价控制,为项目按工期快速推进和造价稳定可控的同步实现提供管理层面的全面保障。项目实行多组团共同施工的模式,设计分区分单元组合体(单体),共分七个施工区,十六个单元结合体(单体),并将节材、节地、节能、去装饰化的绿色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通过保留自然山体水体,依山而建,傍水而修,在优良的生态本体下科学布局,体现“山海林田湖”和校园功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打造“坐山拥水向海”的特色山水校园。

交流中心-日景+.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