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城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扬帆  合力推动粤东新城高质量发展

--粤东新城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1月3日,粤东新城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粤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一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以更强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粤东新城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粤东新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奋力开创粤东新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四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粤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粤东新城落地见效。一要聚焦改革创新,坚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用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功能区体制机制优势,深层次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内生动力。二要聚焦项目建设,着力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夯实粤东新城发展基础。三要聚焦产业发展,围绕服务保障绿色石化、海上风电两大产业集群,主动在“两园”重大产业项目中找商机聚产业,加快与“两园”形成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临海产业发展态势。四要聚焦优化环境,用好用足省市支持政策,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落实“三个最”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简审批、提效能、优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五要聚焦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建+工程”双轮驱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和思想能力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粤东新城开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楫扬帆,合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粤东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受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魏洁林同志委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粤东新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