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彰显担当

在我市大南海工业区疫情发生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粤东新城党工委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建引领,聚力抗疫。粤东新城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特别是近期大南海工业区发生疫情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有措施,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下,3月15日,粤东新城党工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队,奔赴基层,率先垂范、争当先锋,切实推动“擎旗筑堡垒、亮徽当先锋”活动,积极参与到惠来区域的抗疫行动中,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3月18日,经粤东新城党工委批准,粤东新城人才安居项目佳兆业城市广场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动“两个覆盖”与疫情防控紧密衔接,不留死角,带领项目工地技术人员和工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


       党员带头,争当先锋。粤东新城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粤东新城党员干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率为100%,志愿队开展活动2次。3月15日,粤东新城青年党员干部组建先锋队,与共青团惠来县委联合,前往惠来广场,有组织的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群入场,帮助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志愿队同志还给群众送药品、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主动向周边的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志们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图片


       党旗飘扬,构筑防线。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3月18日,粤东新城党员志愿队前往佳兆业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地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筑出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实防线。志愿队同志们在防控卡口协助测量体温,分发防疫宣传海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及健康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并督促项目工人继续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施工顺利推进。


图片


      下一步,粤东新城党工委将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摒弃麻痹思想和懈怠心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发动单位工作人员亲属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加强管委会外来人员管控,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三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抗疫情防控的“歼灭战”,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