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图片1.png

9月6日至7日,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实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校区行政楼8楼举行。会议由建设单位粤东新城城市建设局项目负责人蔡圆文同志主持,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郑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粤东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英杰同志和粤东新城相关部门以及设计、施工、监理、项管、造价咨询、消防、燃气、环保规划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验收的人员对工程进行现场查勘全面检查工程实体质量、使用功能和观感,并查阅相关资料。各参建方汇报了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各验收组通过现场验收及资料检查,对工程的安全、实体质量、功能使用等方面作出了较高评价,同意评定为合格。同时,也对工程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讨论,提出后续整改要求。

图片2.png

陈郑生同志感谢参建各方付出的辛勤劳动,竣工验收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善始善终,做好整理整改工作。竣工验收是施工组织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工程施工质量的有效检验,参建各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认真实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实地查看、设计单位现场汇报、施工单位当场拿出整改意见、建设和施工单位现场签订质量保修书等形式,对验收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维修完善,并由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做好记录,确保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做好资料整理及归档工作完善相关程序手续,对存在问题要落实整改到位,保修到位,确保做到“好头好尾”。

是要做好经验总结。各参建方要认真总结参建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查漏补缺,围绕“新理念、高品质、控投资、快速度”的目标要求,认真剖析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相协调、相搭配的问题,为今后工程建设提供指导。

是要协助业主做好移交工作。统筹协调各参建方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及整改各项工作,推进完成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建设及办学配套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保障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9月顺利办学招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