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城开展“聚人心、谋发展”主题沙龙

3月30日下午,“聚人心、谋发展”主题沙龙在管委会3号楼2楼会议厅举办,管委会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组织人事局局长邓玮生同志主持,土储中心负责人吴塔城同志做了题为国家级新区经济发展史的专题讲座。

IMG_8900.JPG

吴塔城同志首先介绍了国家级新区的发展情况,然后以上海浦东新区为例,从浦东新区的发展历史、发展基础、实施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浦东新区作为一个国家级新区成功发展的经验。再以浦东新区为鉴,对于如何发展滨海新城提出了建议:一是规划先行,科学定位,聚焦“一城两园”,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二是用足用好省、市支持政策,做好政策研究和利用,加强政策创新和人才保障,为粤东新城发展注入动力。三是拓宽资金筹措渠道,设立发展基金、申请国际金融组织及国外优惠贷款、利用老区政策扶持合规企业上市等措施多措并举,助力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提升新区的自我造血能力。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和宣传工作,积极向企业、社会和公众宣传推广揭阳滨海新区,扩大新区的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三个转化:指挥部的单一思维向系统政府转化,由点到面整体谋划的转化,以实体建设为主到虚实并重的转化。最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就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如何加强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看法。

此次粤东新城“聚人心、谋发展”主题活动,以讲坛分享的形式,大家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既有业务上的沟通和交流,也有工作中的探索和研究,更有对新城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展望,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对活跃机关工作氛围,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