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揭阳理工学院行政办公楼顺利封顶

       12月30日下午,粤东新城举行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行政办公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作为项目中楼层最高的单体建筑,行政办公楼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全面进入室内施工阶段。仪式由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郑生主持,惠来县委书记、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蔡淡群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封顶02.jpg

       阶段来,在省、市各级领导、惠来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抢抓有利天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奋战一百天、主体全封顶”的目标,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特别针对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馆、体育馆等重难点工程,采取技术专班重点攻坚、专用型材提前定制等“硬手段”,优先啃下“硬骨头”;全过程、全范围运用BIM技术,更直观、形象对建筑物进行了可视化模拟、展示、协调、优化,及时修正差错纰漏,保障工程进度质量;同时严格落实工程建材三方检测、现场检测机制和安全生产“一周一查”制度,高频次、不定时开展施工检查,全方位、全天候智慧工地监控,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高效率、高品质推动工程建设。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12亿元,完成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完成校外大学路和科教西路90%路基施工。

       行政办公楼主体结构提前实现封顶,标志着校园主体结构完工、全面进入室内施工,这既是校区工程建设中的重要节点,更是工程全面加快建设的全新起点,这将有效助推后续工程施工,对顺利推动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成交付使用、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粤东新城管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业主的主导作用,严控建设品质、总投、工期,在确保防疫安全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强化项目管理,严格绩效考核,在内部装修、机电安装等室内施工阶段进一步推动建设跑出“加速度”;同时,围绕“建校办学同步、建成拎包入住”目标,与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就办学需求清单采购无缝对接落实,高质高效建好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确保如期建成交付使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