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24日,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打造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的战略定位,认真谋划推动“十四五”期间总投资约485亿元的21个重大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前两年强基础、后三年快发展,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经济强市中展现新城作为、贡献新城力量。

一要聚力加快新城崛起。提速推进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建设,推动集聚人才,构筑人才高地,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提供人才支撑;抓紧建设高铁站站前广场和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服务保障2023年汕汕高铁开通运营;加快推动高铁新城建设,打造站城一体、功能复合的高铁TOD综合枢纽和粤东新城城市新地标;谋划推动智慧产业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创新载体,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谋划推动会展中心、高端酒店、城市综合体加快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力争在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上有新突破。

二要聚力推动产业发展。以神泉湾文旅项目建设为引领,打造“滨海新城+文旅产业”的标志性标杆性项目,加快集聚人气,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与惠来县的“红色+绿色+蓝色”滨海特色旅游形成互动联动效应,做大做强滨海文旅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商务商贸等多种业态,与“两园”形成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临海产业发展态势,力争在打造临海特色战略产业高地有新突破。

三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强化“乙方思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省市支持政策措施,把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地实处,努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效能,全力服务企业落地建设、经营发展,促进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和争先领先,使更多的资源、资金、人才向新城集聚,力争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

四要聚力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八项本领”,锻炼“七种能力”,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担当作为推动新城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多管齐下”打造一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优秀干部队伍,在提振再创业精气神上有新突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