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服务,全面开启粤东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新征程

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服务,全面开启粤东新城

招商引资工作新征程


       11月27日上午,粤东新城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阶段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把脉定向,提出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服务,全面开启招商引资工作新征程。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认为,阶段来,粤东新城认真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以再创业的精神,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粤东新城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已经出台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轰隆隆、贝神德等公司落户并开始运营,神泉湾文旅项目招商受到热捧,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相继提出项目策划方案,文化旅游、总部基地、社区建设等客商纷至沓来,招商引资局面正逐步打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服务,全面开启招商引资工作新征程。

       一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筹集中人力、资源开展全面、精准招商。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招商引资政策,部署招商引资工作,解决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洽谈、落户开办、办公场地、投产见效及奖励政策兑现等问题,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高效决策,推动招商引资各环节顺利进行。

       二加强协调、优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树牢“乙方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要招商引资”理念,以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有为的姿态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做到换位思考,站在企业角度思考推动解决落户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讲清楚发展规划、产业导向、政策界限、办事程序,坚持依法经营原则,既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落户初期办公场地等问题,也要努力推动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实现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三加强沟通、交流互动,及时通报招商信息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线索收集和线索报送工作,积极发挥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收集、了解、汇总不同渠道来访客商的投资意向、投资规划、投资需求,落实专人收集招商项目相关基本信息和进展情况,及时报送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并上报市有关单位。

       四要加强宣传、落实政策,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通过制作政策宣传片等方式,充分发挥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媒介作用,加大对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学好用好讲好“省35条”和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把各项支持政策作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重要支撑、重要引领。要进一步推进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落地,秉承降门槛、少材料、简流程、多优惠的原则,明确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为企业详细介绍粤东新城促进产业发展资金申报的流程,突出政策优惠力度、提升政策吸引力、落实奖励政策兑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