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城召开神泉湾文旅项目企业策划方案专家评审会

       10月18日,神泉湾文旅项目企业策划方案专家评审会在粤东新城管委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内知名的文旅行业协会和规划、运营、城市规划、经济测算等专业专家对有关企业策划方案进行评议评审。惠来县委书记、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蔡淡群、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郑生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IMG_6511.JPG

       专家组上午参观了“一城两园”规划展厅并分别听取了华侨城文旅科技、融创中国、保利发展、佳兆业、中展基金等5家企业神泉湾文旅项目策划方案汇报,下午到神泉湾文旅项目现场踏勘调研后,从企业综合国内排名及文旅运营能力,方案规划定位及创意、业态融合,文旅投资规模及经济效益,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带动效应,开发实施年限等五方面对各家企业方案进行分析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相关企业的策划方案设计理念新颖、特色亮点突出、整体布局合理、切合发展需求,体现了自然山水和文旅设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方案编制高度、深度、广度都达到相关规定要求,内容完整,依据充分,采用的设计标准规范正确、技术路线清晰明确。同时,也对各方案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专家组意见,为下一步确定项目规划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已编辑图片

       蔡淡群同志指出,专家组通过全面、专业、深度的审查评议,最终确定了评审结果并提出优化意见,为下一步确定项目规划方案,启动项目建设,推动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提供了有力保障。强调要始终坚持规划高品质、开发低密度、建设有特色、发展快见效的理念,尽快确定合作主体、建设时序,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做大做强滨海文旅产业。要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借鉴吸纳各家方案优点,以发展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对规划方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尽快编制《神泉湾文旅项目规划方案》,力求把规划设计做得更加完美、更加有吸引力。要充分考虑区项目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同时结合大惠来北部“红色”、南部“蓝色”、中部“绿色”三条产业带的全域打造,统筹谋划好多元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周边村落的迁改提升,利用神泉湾文旅项目的辐射作用联通惠来老城、粤东新城,为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良好发展格局。

       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把神泉湾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莅揭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加快建设产业强市的重要抓手。粤东新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蔡朝林书记、张科市长有关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坚持政府主导、公正客观的原则,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意向企业开展神泉湾文旅项目策划方案编制工作,多次与各家企业分别会商研究策划方案,多次指导各家企业按照“依托滨海港湾,聚焦城市服务,突显文旅特色”的要求修改完善方案,将“以水为魂、以山为脉、以绿为底”的自然生态理念和“滨海科技娱乐、滨海旅游商业、滨海高端居住、城市公共配套”的功能特色融入策划方案,以神泉湾文旅项目为突破口推动文旅产业高质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推动招商引资打开局面。此次神泉湾文旅项目企业策划方案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力推动神泉湾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促进打造广东省标杆性示范性的“城+文旅产业”滨海旅游新高地的目标早日实现。

       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和惠来县、粤东新城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A企业:

 保利.jpg保利-20201012神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概念规划方案_38.jpg

 

B企业:

 华侨城.png华侨城2.png

 

C企业:

 佳兆业.jpg附件二.揭阳市滨海新区神泉湾文旅项目概念规划设计图集_14.jpg

D企业:

 融创.png融创1.png

 

E企业:

 中展.png中展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