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篇章,实现新作为——粤东新城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篇章,实现新作为

——粤东新城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10月12日,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蔡朝林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应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坚持以干字当头,不断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粤东新城开发建设,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中谱写新篇章、实现新作为。

       一要把握机遇,科学谋篇布局。牢牢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战略机遇,积极抢抓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和“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新机遇,充分发挥粤东新城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省35条支持措施的政策优势,谋划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海新城。

       二要大干快上,加快新城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城崛起。重点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坚定不移加快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步伐,确保明年7月交付使用;加快推动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工程,保障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员工、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教职工居住、商业服务需求;抓紧推动汕汕高铁惠来站周边市政道路、站前广场及公交站场等配套建设,为2023年汕汕高铁顺利开通运营提供配套支撑;推动高铁新城先行启动区加快建设,尽快形成投资开发规模,以点带面推动粤东新城全面开发。

      三要发挥优势,聚焦文旅开发。要把神泉湾文旅项目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的首要工程和重要载体,发挥山海林田河塘皆有的独特资源禀赋,以山为脉、以水为魂、以绿为底,坚持规划高品质、开发低密度、建设有特色、发展快见效,把神泉湾文旅项目打造成为广东文旅新标杆、湾区旅游新示范,做大做强滨海文旅产业,助推滨海新城、产业强市建设。

      四要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省、市支持粤东新城加快开发建设政策措施,主动落实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进一步树牢“乙方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承接用好市级管理权限,探索建立服务型专业化的管委会运行模式,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特别是做好轰隆隆、贝神德等企业落地服务,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五要党建引领,强化纪律保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省委、市委落实“两个维护”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纪律规矩,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李希书记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