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百天,主体全封顶

奋战一百天,主体全封顶

——粤东新城召开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

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9月24日下午,粤东新城召开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建设“奋战一百天,主体全封顶”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号召项目各方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工程加快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年底主体全面封顶、明年7月建成交付使用的目标。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郑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的有力措施,是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是有效运用债券资金助推工程建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市委为官不为负面清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需要。各参建单位、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各项工作,陈郑生同志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大干快上,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工程由原计划主体建筑年底大部分封顶调整为年底全面封顶,是自我加压、奋勇当先,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中担当作为的具体表现。要树立“一切工作服务工程建设”的主导思想,紧扣年底主体建筑全面封顶、明年7月建成交付使用的坚定目标,凝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以赴投入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学院如期建成。

       二要科学施工,精益求精,确保学院建设保质保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图书馆、体育馆、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楼等重难点工程,采用“集中突破、重点攻关”的方法,组织足够的专业技术团队、提前定制好工程专用建材,加强重难点工程施工组织,优先啃下“硬骨头”;要全面加强各组团施工组织、人员调配,落实好人员、机械设备和资金的投入,充分调动各组团施工团队积极性、主动性。要严把质量关,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为先”,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严格落实工程建材三方检测、现场检测机制,严格把关每一个施工环节,及时发现和消除质量隐患,努力将学院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要确保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周一查”制度,将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到人头和每一道工序,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各项施工作业的安全监控,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三要加强协调,合理统筹,形成百日冲刺强大合力。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有分工更重协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推动工程加快建设;要缜密计划,夯实责任,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细化落实到各工区、班组、个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合同条款和管理办法,强化绩效考核,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管理和监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牢“乙方思维”,优化资金申报审批流程,有效压缩审批时限,以规范、高效、科学的项目资金申报审批流程助推工程加快推进。



       会上,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施工、设计、监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粤东新城城市建设局就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粤东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楷然主持会议,粤东新城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全体同志、工程参建各单位主要成员、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联合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