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粤东新城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


——粤东新城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9月22日上午,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第12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闻鸡起舞的精气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项目一项一项抓落实、把工作一件一件办成功,全面加快粤东新城开发建设,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新城力量。

       一要把握时代机遇,找准定位加快发展。牢牢把握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发挥粤东新城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科学务实谋篇布局,谋划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

       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加速推动新城崛起。加快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步伐,以“奋战一百天,主体全封顶”为口号,全面加快加强施工组织,严控“品质、总投、工期”,确保明年9月招生办学,打造粤东地区教育新高地。加快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汕汕高铁惠来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高铁新城先行启动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投资开发规模,进一步优化城市、产业、交通布局,提高城市服务功能,服务保障“一城两园”高端人才和产业工人的生活居住和商业服务需要,形成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良好发展格局,为新城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三要聚焦文旅开发,助推产业强市建设。以神泉湾文旅项目为引爆点,依托神泉湾山水林田湖皆有的独特资源禀赋,坚持规划高品质、开发低密度、建设有特色、发展快见效,加强对参与规划企业开发方案的论证、比对,优中选优确定开发建设方案,借助大企业的经验理念和资金资源,把神泉湾文旅片区打造成为一个代表广东水平的看海、玩海的地方,迅速形成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态势,做大做强滨海文旅产业,助力揭阳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四要树立乙方思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树牢“乙方思维”,靠前服务用心亲商、亲清有为暖心助商,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围绕主业主责,聚焦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用好用足省、市支持粤东新城加快开发建设政策措施,探索建立服务型专业化的管委会运行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莅揭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大局大势,精准领会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新城加快开发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振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城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