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加快推动粤东新城开发建设

粤东新城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


       8月31日,粤东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蔡朝林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加快推动粤东新城开发建设,为揭阳在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勇当尖兵贡献新城力量。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以创业的激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全力服务企业落户、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拉动增长的重要抓手,敢于、善于与企业家交朋友、谈项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在粤东新城落户好、发展好。

       三要强化招商能力。强化招商引资的能力意识,全面落实《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主动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粤东新城各项政策、资源优势,加大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力度,实现资源要素与企业投资需求高度契合,让粤东新城成为企业投资热土。

       四要以市场为中心。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聚焦神泉湾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加大神泉湾文旅项目规划包装和招商推介力度,密切联系跟踪意向企业,加强会商研究,尽快确定效益最高、效果最佳的方案;要继续做好轰隆隆、贝神德等项目落地服务,协助解决项目落地运行的企业注册开办、办公场所保障等相关工作,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五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打造粤东地区教育新高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主动服务,强化保障,推动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打造高品质大型社区,提高城市服务功能,保障高端人才、产业工人居住和商业服务需要。着力推进汕汕高铁站场一体化和周边市政配套道路工程建设,完善交通基础配套,优化发展环境,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六要大力广泛宣传。加强宣传推介、媒体报道和口碑营销,充分发挥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提高粤东新城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粤东新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