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城举行首场民法典宣讲培训

粤东新城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

揭阳市“百名法学家百场宣讲下基层”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31日上午,粤东新城举办粤东新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揭阳市“百名法学家百场宣讲下基层”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会议由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郑生主持,粤东新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01.jpg

       本次宣讲报告会特别邀请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广东冠法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林杰坤同志作报告。林杰坤律师以“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为题,结合社会热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党政机关如何推动、实施好民法典”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准确的阐释和宣讲,尤其是将法律条文与现实生活和机关工作相结合,让大家都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整场报告十分精彩,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拓宽了思想的维度,增进了理解的深度,更好运用民法典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新城开发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02.jpg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历史性、划时代的一大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此次宣讲报告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坚持学法用法,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能力,增强市场意识、合同意识和乙方思维,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主动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学好用好遵守好民法典,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