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揭阳理工学院设计对接会在粤东新城管委会召开

建校办学并驾齐驱     设计使用同步适配

——广工揭阳理工学院设计对接会在粤东新城管委会召开


       4月24日,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工作联合专班和建设指挥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粤东新城管委会召开广工揭阳理工学院设计对接会,深入研究讨论使用需求与项目设计对接工作,力求设计、使用同步适配,同谋共识推进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建设和办学工作。

1708818380.jpg


       会议按照“新理念、高品质、控投资、快速度”的原则,在首期建设规划框架内,针对教学实验用房功能需求、院系布局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立足早日建成办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充分考虑学院开展教学、实验活动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功能用房的设计规模和细节,以使用为导向,在前期初步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教学实验用房、院系布局设计方案,力求科学实用、功能齐全、布局合理。

       会议指出,目前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离不开各方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联合专班和工程建设指挥部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协调联动,真正实现建校、办学并驾齐驱、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学院筹建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揭阳市委叶牛平书记关于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建的指示要求,共同围绕按时建成办好学院的一致目标,结合工程建设总控计划安排,密切对接,把握节奏,据实按需调整功能布局,做到硬性需求应配尽配、总控目标兼顾实现。要按照“一次性提出需求、一次性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时解决项目设计和使用需求的适配问题,通过早期设计的优化调整实现后期办学的有序开展,真正做到设计合理、投资可控。要加大协同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一体化推动申报设立和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达到“充分沟通,互相理解,换位思考,同谋共识”的效果,力求取得“最佳平衡点”,找到“最大公约数”,实现工程按期建成和功能适配需求同步达成。

       会议由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揭阳理工学院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郑生主持,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工作联合专班执行统筹、广工帮扶团队队长张育广参加会议并讲话,粤东新城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工作联合专班、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