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履行合同,落实总控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708811148.jpg

      

       4月16日,粤东新城管委会在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项目总控计划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合同,落实总控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广东广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总控计划的部署安排和EPC 总承包单位项目总指挥长落实总控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项目既是揭阳教育领域的“一号工程”,更是事关揭阳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自项目谋划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各参建单位要围绕合同和总控计划要求,明确目标,履行职责,优势互补,严肃纪律,抓紧落实,按时完成各控制节点任务,确保在2021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会议要求,粤东新城各单位和项目参建单位要按照“协同作战、职责分明、交叉搭接、平行推进”的思路,严格履行合同,围绕总控计划,明确任务时限,共同抓紧推动项目建设。一要履行合同,明确职责。要紧扣项目合同、管理办法和总控计划的要求,尽快制订完善项目施工横道图、职责分工矩阵图、组织架构图,把项目建设具体化、图表化、直观化、形象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任务节点推进;要发挥EPC指挥长的统领调度作用,做到指挥到点、指挥到位、指挥到施工最末端;要按照管理办法和总控计划规定,把任务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做到用制度管人;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既不制造紧张气氛,也不放弃紧张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影响认真研究制定严密的施工计划安排,明确劳务人员来源渠道,及时组织施工人员到位,确保现场人员充足、施工顺利进行;要抓好工期、品质、总投各项指标,确保获得“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二要严格计划,优势互补。要秉承契约精神和高尚情操,严格落实合同条款和总控计划要求,要克服疫情、台风等一切不利因素,抢时间、抢进度,做到“只能提前绝不拖后”;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杜绝各执其意、各行其是、各自为战、各享其成现象,要换位思考、团结一心、协同作战,做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实现以技术互作支撑、以目标互为推动。三要互相监督,严肃纪律。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确保项目各参建方按要求履行合同条款,实现建设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完善廉政和效能监督机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防范廉政风险;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在项目现场,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助推项目建设。

       会议由粤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揭阳理工学院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郑生同志主持,粤东新城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