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四项基本功”,实现“四个突破”,推动粤东新城跨越发展

       14日,粤东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和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叶牛平书记在4月12日揭阳滨海新区片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动员新城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进一步锤炼思想能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加快推动粤东新城开发建设,为把揭阳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贡献新城力量。

粤东新城.jpg

       会议指出,市委叶牛平书记到粤东新城主持召开揭阳滨海新区片区工作会议,就城市规划开发建设的规划指引、土地征收储备、土地出让、项目建设方案“四项基本功”进行专项指导,指出当前滨海新区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质增效、大干快上,最紧迫的是要突破“难”,在状态上胜人一着;最关键的是要突破“低”,在水平上高人一筹;最重要的是要突破“慢”,在速度上快人一拍;最根本的是要突破“满”,在定位上超人一步。叶书记的讲话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叶书记讲话精神,狠抓“四项基本功”,进一步熟悉政策、提高标准,推动思想能力作风进入新时代,开创粤东新城开发建设新局面。

图片1.png

       会议强调粤东新城管委会要建立“去行政型机关化转服务型专业化”工作体系,就必须敢于突破“难”,在状态上胜人一着,以舍我其谁的积极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突破瓶颈制约,为各项工作扫平障碍;要善于突破“低”,在水平上高人一筹,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工作要求、工作标准,提质增效、大干快上;要勤于突破“慢”,在速度上快人一拍,提高效率谋求主动,加快速度抢占先机,推动粤东新城加快开发建设;要勇于突破“满”,在定位上超人一步,充分认识粤东新城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以永不满足、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迈出跨越之举,形成跨越之势,实现跨越发展。

       如何把叶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粤东新城提出,要不断增强业主意识,加强项目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有为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一要聚焦揭阳理工学院项目建设,以强化项目管理为抓手,全面落实项目各参建单位按照项目合同及总控计划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控制项目总投、品质、工期,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推进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场一体化工程,加快高铁组团建设步伐,全力打造高铁商贸金融产业集聚区;三要按照“新理念、高品质、快速度、控投资”的标准,谋划推进高铁站周边道路工程,着力推进庆平路延伸线、揭神大道、南海大道和南环二路续建及升级改造等道路工程,构建整齐划一、崭新美丽的城市道路;四要推动神泉港特色小镇配套工程建设,按照“一廊联空间、一轴促联动、一心强服务、节点显特色”功能整合定位,做好神泉渔港配套工程及周边设施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同时要谋划推动揭阳技师学院规划建设和八个重点管控单元土地整备储备,推动商务组团、科教新城、高铁新城、神泉渔港特色小镇等组团形成多点联动、全面开发的全新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