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代表建议注重揭东北环大道形象打造被办理落实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洪晓亮 发布时间:2020-01-21 09:30: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交通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服务民生的重点领域,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硬件。作为重点市政道路工程,揭东北环大道(含榕城路段)的建设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该工程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城区路网格局、畅通城市经脉,改善交通拥堵问题。对此,市人大代表李晓英等提出了《关于把揭东北环大道建成文明城市示范路段的建议》。


  代表建议:注重揭东北环大道形象打造


  作为市人大代表,李晓英时刻保持与时代同步,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热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在为民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广泛汇聚民智,坚守为民代言的初心,担当为民排忧解难的使命。


  在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中,李晓英一直关注揭东北环大道的建设,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收集相关资料、倾听群众心声。她告诉记者,揭东北环大道的建设是群众的迫切愿望,将进一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有效缓解揭东城区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也将打破国道206线揭东段与榕城区连接的单一交通格局,构建起互联互通的快速交通网络,增强带动能力,快速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对优化投资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揭东北环大道的建成将促进城区扩容提质、助推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深远意义。


  “城市道路的规划建设是揭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揭东北环大道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被列入重点市政道路工程,将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与其他代表结合实际进行反复研究修改,提出关于把揭东北环大道建成文明城市示范路段的建议,目的在于引起相关建设部门的重视,在道路规划及施工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深入细致、科学合理的规划,建设一条高标准、现代化的大道,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助力揭阳更好更快发展。北环大道建设目前也在提速,我将继续关注工程后期的相关配套建设,期待北环大道顺利竣工,成为文明城市示范路,为揭阳城市发展增添一抹亮色。”李晓英说。


  部门办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建成通车


  接到市人大代表《关于把揭东北环大道建成文明城市示范路段的建议》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落实。市住建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办理答复的科室,确定建议的办理方案。该局以市委、市政府推进“十三路一河一桥”工程建设为工作主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任务,围绕将揭东北环大道(含榕城路段)打造成为文明城市示范路段,切实加大对揭东区、榕城区有关部门的指导协调,推进道路工程建设,取得一定进展。


  揭东区北环大道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位于揭东区国道206线东北侧、广梅汕铁路南侧,与铁路平行,西连榕城区国道206线,东接揭东区车田大道。道路全长4497米,宽度60米,设双向8车道及隔离带、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和人行道。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12月上旬,工程南侧道路已全面通车,北侧混凝土路面已完成83%;污水管铺设全面完成,北侧雨水管道铺设完成60%;中间绿化带及非机动车道全面完成;南侧人行道砖铺设完成65%.北环路榕城段建设工程(含莲花大道北段)项目起点莲花大道(揭阳大道)北段,终点揭东区交界,北环路全长约1160米,宽度40米;莲花大道北段起点环市北路,终点北环路,全长约320米,宽度80米;均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在多方面努力下,相关项目建设正在推进中。


  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海通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指导督促揭东区、榕城区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多点同步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建成通车,为促进城区扩容提质、提升我市城市品位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