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打好产业有序转移主动仗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林怡然 通讯员 林 楠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7: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榕城区召开全区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强项目招引,打好产业有序转移主动仗,全面夯实榕城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提出,要强化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守住既有优势,夯实产业根基,加快推动榕城现代产业强区建设。一是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做好产业、平台、环境三篇文章,结合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的差异化发展思路,突出“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式承接,打造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和优势明显的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地;坚持以榕城工业园和万洋众创城为主平台,加快建设2~3个产业转移园区,通过园区化、集群化、链条化招商解决好上下游产业配套问题;着力优化发展软硬环境,释放新活力、增强吸引力。二是精准招引产业。结合各镇街的禀赋、条件、基础和优势劣势,对辖区内的产业进行全面摸底,对可以集聚集约规模化发展的产业进行规划,对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引导,做到无缝式承接、精准化转移、差异化发展。三是加快载体建设。加快打造十里智造走廊带,推动榕城工业园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推动万洋众创城建设,力争在第三季度实现第一批厂房交付;加快辖区内4个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覆盖摸底企业“工改工”需求,积极宣传“工改工”政策,进一步提高各类主体参与“工改工”的积极性。四是强化基础保障。通过配强招商队伍、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强化金融支持和政策措施宣传等措施,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基础保障。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与产业转移地优质企业、在外乡贤加强沟通对接;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转移落地做好服务工作;抓好诚信建设,大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你投资我支持、你创业我服务、你发展我保护”的置业发展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参加会议并讲话。榕城区有关镇街、区直单位和万洋集团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